首頁 > 最新消息

2020-09-23

最新消息 | 挑選防霾紗窗七大重點

挑選防霾紗窗七大重點

相關研究顯示,空污對身體的傷害是全面性的,包括心臟病、肺病、糖尿病、智力降低、骨骼脆弱、皮膚受損和胎兒的疾病等等。世界衛生組織將空氣污染稱為「公衛危機」,最近的分析顯示,每年有880萬人因空污過早死亡,而且科學家們懷疑這還可能只是冰山一角,所以如何有效的改善室內空氣品質對於健康是息息相關的,因此荷蘭普特絲於2007年已研發生產既能透氣更能防霾的紗網,不過目前台灣市場上對於防霾紗窗普遍認知不足,到底該如何挑選,可以把握的重點有哪些,以下做介紹說明。


一、薄膜式和靜電式防霾紗窗有何差異

(一)薄膜或孔洞
優點:阻隔率較高
缺點:不通風、不透視(悶)、壽命1年內(屬耗材)
(二)靜電 (注意真偽技術)
優點:通風透視、耐用
缺點:風大阻隔率降低


全世界(先進、開發中、落後待開發)大都採用靜電式防霾紗窗。原因在於,即使再好的濾網,都沒辦法達到100%阻隔,無論薄膜式或靜電式防霾紗窗,都建議要再加裝個空氣清淨機。但使用薄膜或洞式,就幾乎等同於將鋁門窗關上,不透視且不通風,失去紗窗原來用意。至於在靜電式防霾紗窗部分,要特別注意真偽技術,可由以下方式分辨:
歐盟認證(註) : 請至歐盟官網查詢:https://ecarf-siegel.org/en/certified-products-services/ 連結
實際功效 : 可直接用粉末自行測試。有靜電的產品,靜電吸附非常髒,宣稱有靜電產品(偽靜電)會非常乾淨。
材質 : Poll-tex 防霾紗窗使用一次料(硬),有專利靜電。非 Poll-tex(偽靜電),可能使用二次料(軟)

 

二、廠牌及製造地是否清楚明白

製造地代表產品品質。防霾紗窗的品牌應注意是否具國際知名度,還是只是在台灣流行,卻掛上歐美日品牌,實際是大陸/台灣小小代工廠的產品,都會影響產品實際的效能。


三、品牌及授權書是否可以提供

市面上有許多宣稱國外進口的防霾紗窗品牌,若標示為進口廠牌,應出示原廠授權書,且提供完整的原廠資訊可供查閱,讓消費者確認在原廠網站有明確標示授權內容,來源清楚可靠。


四、國際認證及檢驗報告是否有憑有據

防霾紗窗的功效必須有國際認證且認證的證書內容必須在效期內(證書有效),除此之外,應該可供消費者觀看並下載詳細檢驗報告的內容包括實驗參數、環境效能等等,讓消費者能確信其檢驗內容為真。


五、保養及耐候性是否具考驗

防霾紗窗選擇時應挑選日後保養方便且耐用的產品。市面上目前有兩類型的防霾紗窗,一是薄膜/孔洞,另一是靜電式。差別在於前者經高溫曝曬、強風或清潔後,薄膜容易破裂或掉落,實際有效壽命約在半年。後者如為荷蘭原裝的防霾紗窗,除在世界五大洲通用13年,經清潔後也不降低效能,SGS 嚴苛環境下壽命約 6~10 年。


六、通風率及透視度是否良好

如前所述,若為薄膜式的防霾紗窗,因為上面有一層物質,透視度相對來說就比較差,在通風率表現更是幾乎不太透氣,縱使開窗可能仍是相當悶熱;靜電原理的防霾紗窗,透視度相當好,且其為靜電原理來阻隔汙染物,所以通風率也是非常好的,然而若開窗通風時間增加,室內微塵濃度亦會隨時間增加(不可能 100%阻隔),一段時間後,室內外空氣污染也是會達到平衡,故為打造更潔淨之室內空氣品質,仍建議在室內搭配空氣清淨機一同使用。


七、能夠排除甲醛的防霾紗窗很重要

薄膜式的產品,因為通風率差,連帶的在新居裝潢後屋內的一級致癌物甲醛、TVOC、二氧化碳或氧化碳的累績也無法順利排散到室外,沉積在室內會造成身體健康的威脅;反觀,靜電阻隔的荷蘭製防霾紗窗,因其透氣度良好,可以在擋下懸浮微粒同時,也讓室內有毒氣體甲醛順利排放到室外,確保室內乾淨及居住者的身體健康。

注意!!

Poll-tex®靜電專利是屬荷蘭van Heek公司專利,如要購買須認清來源,有防偽貼紙的才是真正的Poll-tex®靜電防霾紗窗



防霾紗窗 新竹防霾紗窗 空氣清淨機 全熱交換機 全熱交換器

PAGE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