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最新消息

2021-03-15

最新消息 | 薄膜式防霾紗網 V.S. 靜電式防霾紗網

近日遇到很多客戶來電/訊詢問,似乎有很多人被其他防霾紗窗業者的說詞誤導,在這邊做一下澄清!
 
謠言一、
纖維防霾紗網為物理式過濾不受濕度影響,與靜電式防霾紗網比起來略勝一籌?
 
回答一、
1. 物理式過濾的確不太受濕度影響,但是此類產品屬於薄膜型的產品,防霾效果很好,但是透視度跟通風性不佳。若產品無法兼顧透視跟通風的特性,那就不能叫做紗網,關窗的防霾效果更好,還能保有透視度。
2.把「產生靜電現象跟濕度的關係」與「帶靜電功能的靜電效果」混為一談,可見其專業度不夠。靜電式防霾紗網只要定期清潔,將吸附在紗線上的懸浮微粒移除,就能持續保有靜電的效果。
3.台灣是海島型氣候,我們本來就生活在一個相對濕度很高的環境,根據中央氣象局的數據顯示,台灣各地的年平均相對濕度幾乎都在80%上下,就算是豔陽高照的天氣,相對濕度還是有70%~80%。濕度越高表示水分子越多,水分子會帶走物體表面的電荷,所以「加濕」為很多精密儀器用來消除靜電的一種方法。以我們的生活環境來看,可以把「加濕」想成「下雨」,但是下雨的時候,空氣中帶電的懸浮微粒、灰塵等都跟著雨水一併被帶到地面上了,這也是為什麼下雨過後空氣會特別乾淨,雨天的時候也不會有空污的問題。
 
謠言二
歐盟ECARF(註)僅為過敏友善認證,其檢測使用花粉顆粒檢測,花粉顆粒大小大於PM2.5顆粒數十到數百倍。
 
回答二、
花粉有大有小,比PM2.5大數十到數百倍的也有。但ECARF用來測試的花粉中,最小的是用豚草(ambrosia)的花粉,根據PMC文獻《註一》指出,豚草的花粉大小比PM2.5大6-10倍。 哪裏來的數十到數百倍?
註一:PubMed Central®(PMC)是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國家醫學圖書館(NIH / NLM)提供的生物醫學和生命科學期刊文獻的免費全文檔案。
桃竹苗經銷商負責人本身是東海大學環境工程學士跟碩士,研究所選擇的研究室為專門研究空氣污染的大氣環境實驗室,論文名稱:中部空品區二氧化硫與氮氧化物的傳輸與污染成因分析(2010)。帶您以專業的角度破除網路上不實的訊息。

 

PAGE TOP